教學#77 右手的耐力 BY 安格斯

許多時候,我們會以小節數目或速度作練習單位,例如某樂句彈多少次,或彈多快,筆者認為如此會忽視了肌肉的耐力。以本句為例,不是一句複雜的樂句,也不是很快的速度,我只選一個我認為舒服而輕快的速度,此速度因人而異,大家可花少少時間探索一下。我選了155BPM,剛開始時是十分輕鬆,如平時一樣,不勉強,不吃力,但過了大概5分鐘,開始感到輕微的攰,再過了10 分鐘,發覺耗力比平時的練習多了,到了15分鐘,右手肌肉感到略酸軟,我便停了,我知還可繼續,但我還想以5分鐘作單位,而過度的練習,相信有不同篇章多有提及過壞處,因此我省略不談。 選這個樂句,其實都有其用意,其一,8分音符的DOWNPICKING令右手的可不停重覆,不會出現4分音符令右手間接地有機會休息,其二,PALM MUTE可令右手使用的力度較力,其三,POWERCHORD每次彈2弦令PICKING的距離變得較長。 希望大家一天更沒時間練習,都能抽15分鐘練習耐力啦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如你對POLYGON上的歌譜有任何意歡迎留言或登入Facebook到我地Fan page inbox我地